Other Song

English Song

办公室遇阴险之人

今天真是气人,被COO叫去原本以为只是帮那个training manager (之前文章里提过的那个)看看他SI installation的问题,那知道过后那training manager还问我一些training slides里面的东西。好,既然那以前是我做的,我就解释给你那些graph和号码怎么来。解释完,还问我部门老板叫他做的东西,他堂堂一个manager,不明白我部门老板要他做的东西,竟然问我小小的executive,不明白就自己问老板嘛。(真是莫名其妙)

之前老板很早就叫他做这些东西,那知道他不明白却没问老板,然后一个星期多后老板问他做到怎样,他要看时,那training manager竟然什么都没做(佩服佩服)。碰巧我也一起被叫进去一起看那training manager做的东西,眼看我老板都要气爆了,冷冷的说:“叫你做的东西怎么一个星期多了都没做到!好,今天会就开到这里。”(不到五分钟的会,包括setup projector那些。)

好,继续今天的事。被气爆,所以这篇文章会次序有点乱。

帮他看看SI installation,看到他一起install了两种SI,那system会crash,能的话就create新的folder,uninstall那些原本install的,再 install。那training manager给我一大堆理由(现在觉得是狗屁理由,想推卸工作的嫌疑很大),说什么现在没access啊(因为他转了部门,可是我部门老板要他做完我老板之前交代的东西),下载不了installer啊,说不能跟被人拿那installer啊。我相信跟他现在同部门的人会有那些installer(我会问清楚他部门的人)。然后我说你现在install了两种SI,两个相冲,crash了,也不能用了,那个人还死脑筋一直说要保存。然后他说那现在怎样,不然你帮我generate 那些SI?我就说,有时候很花时间,叫他自己做。然后我就试试按那些SI,看看有些竟然没crash,有一个crash了,刚好他要用到了那个没问题(神保佑啊~)。然后他就叫示范generate一个SI,还要用他真真要用的case(我XX的)。顿时觉得他比那些刚进来的员工还不如,至少他们会自己摸索,自己试试看,不用一开始就要我一步一步示范。(好~我再忍~)就弄了个他要的case,又神保佑,刚好那case没问题。然后也交他generate了可以拿到他要的号码的SI,接下来让我大吃一惊的事发生了,竟然不会用excel画graph。(心想:这人之前在别的公司都干些,我看这人岁数都超过三十了。)我就帮他画了个,只是label没label好,然后就示范给他看一次,如何更改那些label。然后他就试着跟着slide里面的graph改那些label。让我大吃一惊的事又发生了,他竟然不会看graph!我一直说,graph你label,可是要看graph线条的颜色来label,因为跟slide里面有点不同,讲了好多次他才开始get到。(冒汗~)

在他那里呆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终于做完了非常简单的一个graph。然后他还想留我看他做另外一个graph,我说,我在这里呆太久,不能了,我刚才已经做过一次了,你就看我之前做的试着做,有问题才问我。然后我就回办公室。

回到办公室,如我所料,很多人都在找我,然后办公室的人问我去了哪里,我大大喘了一口气说,去XX那里咯~然后做下来不久,回了几通电话,就收到那人的email说他的SI generate不到,(我早就预料到了,因为sum assured这么高,premium那么少,很大机会不能过的。),我就回说,建议加premium。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COO竟然打电话来给我问我回了那人email了没有。我就说,回了,还double confirm是不是那人刚刚send给我的email,因为我email里只有我一个人。猜想就知道那人bcc了COO在他email(顿时觉得这人真阴险,要就光明真大cc,不要bcc)。COO还叫我forward全部有关的communication给他,反正我做东西都光明磊落,我就forward咯。结果让人大快人心的事发生了,COO叫他先读那些文件,了解那些产品先,然后还cc了我的部门老板。对了!我解释那些slide给他的时候就有种感觉,他的确很不了解那些产品。

之前我公司离开的那个经理暗示我们那人不是很好,看来是真的。今天终于深深领教了。





0 位帅哥美女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