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Song

English Song

经验

昨天看着同事做presentation,感觉获益良多也有许多感想。其实那个presentation只是练习,只是present给我们自己部门的人看,COO也有出席。由于slide完全不是她自己准备的,而且前天晚上才finalised那个slide。只看了一个晚上的她难免会紧张。早上踏进办公室看到她很深的黑眼圈就知道她没睡好。

看着她的presentation,我一直在思考,如果我是她的话,会如何去present那个slide。到了有个slide有个keyword,她竟然草草带过,完全没highlight。我就在想,怎么可以不highlight呢?过不久COO就出声了,怎么没解释那个keyword。然后接下来的那个slide,有一排的号码,她也没解释,我在想,怎么可以没解释呢?COO就开口了,那排号码到底是代表什么?(presentation完后,我就问她怎么那些都没highlight解释,她说,不懂如何带出那个keyword和没注意到那排号码。唉~也情有可原啦,一个晚上要准备present 90张自己没看过的slide。)

在看着的时候,我在想很多slide如果换另外一种方式present会更好。也许是经验的差距,让她没想到可以以别的方式present。也因为很少机会做presentation,令她甚至紧张到一直抓头,弄jacket。COO说出来时,还引来大家一阵大笑。

最近常在想,很感谢我刚进来时经理没什么时间教我东西(因为team里只有我和她),让我有机会自己去探索,去自己学习那些需要知识。刚开始什么都不会的我,当然也挨了不少别的部门上司的骂。因为经理刚进来我公司,很多东西她也不会,我只好去问别的部门的人。挨了不少骂,也学了不少东西。比我慢一年进来的同事,感觉她还是有很多东西还不懂,也许因为没机会接触吧。比起其他的executive,我真的懂得比较多,拥有更多的exposure。去年还需要接受几个月marketing做的东西,比如红包设计,日记本,公司日历,跟designer、printer谈brochure的东西等等。

今天同事B要弄个report,老板叫之前一直在做report的同事A指导同事B,然而做了半年report的同事A还是没能完全了解raw data里面的东西。由于同事A坐我旁边,听到有些教导不对,我只好出面指导。

拥有比起其他同事更多的经验让我可以分享很多知识给他们,指导他们,帮他们解决难题(电脑microsoft word, powerpoint, excel的难题)。虽然有时候被问太多问题会觉得烦,想起来,我在我部门还挺重要的吧……

0 位帅哥美女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