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Song

English Song

马六甲美食之旅(上)




一大清早(7.30am),我就下楼去巴士站等巴士,因为我想搭最早的巴士,深怕迟到。结果,还是等了一小时的巴士,巴士八点半才到。巴士已经upgrade了,大家用的大多数是rapid pass和touch n go,很少人用钱。太久没坐巴士,我似乎脱了一个结。上了巴士,我的心还是很惶恐,Sentosa那儿还大塞车,我一直在想如果来不及怎么办?还好过了sentosa,一路都很顺畅。由于时间关系,我都用touch n go,而且都用楼梯,不用电梯。从asia jaya搭lrt到masjid jamek,再转搭到bandar tasik selatan。在masjid jamek那站有美女哦~看她拿着两袋,一看就知道不是下pudu,就是和我一样下BTS。结果被我猜对了,她和我下同一站。在路途中,yuanhong sms 我说他也快到站了,差一站,一听……原来我们都是在同一辆lrt上,只是不同包厢罢了。我过了天桥,才看到他们刚出lrt。

然后,我们便到TBS搭巴士,我们的巴士是十点的,所以还有半个小时。去个厕所,然后就去等巴士,我们的巴士在platform 18。巴士是双层的哦~我们的坐位都在第二层前面几排。第一次坐这种巴士去远途,途中我没睡到,因为一直和yuan hong聊天。

大约十二点,我们终于到达Melaka Sentral! 跟着旅馆网上的指示,我们搭上了17号巴士,对马六甲很陌生的我们,向售票员确认是否有到达jalan portugis,他说还有走一点路,结果还很远就叫我们下车了,下在christ church那里。我们真的不知道如何到达我们的旅馆,一路上不停的问人,还有间店的人竟然给我们错误的指示!


到了house of kikitto,我们放下行李包,洗个脸,出发去找吃。好饿啊!Jing Wen的室友,pei wen带了她弟弟来找我们。第一站去和记吃鸡饭粒。由于peiwen她弟弟,我们得到了VIP的待遇,店外有很多人在排队,我们则是直接走进去店,还得到老板热情的招待。我们叫了八人分的鸡肉,鸡饭粒,还有鸡饭和菜。也许是因为天气热吧,大家都点了100 plus。哈哈!鸡饭粒不知为什么似乎比鸡饭还香,很好吃。

然后呢,我们就去christ church那里走走帮助消化,在拍些照片留念。我们还去了Dataran Pahlawan。

过后,我们就去吃nyonya cendol(RM2.50)。一向来都不是很喜欢吃cendol的我,这次竟然能吃完。佩服佩服!嘻嘻~走呀走,又吃……吃了durian puff。Durian Puff 里面有包类似榴莲冰淇淋的馅料,吃起来很解渴,很好吃!酷热的天气,大家都走得好累,好像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歇。


之后我们就去青云亭走走,拜拜,歇歇……如果里面有椅子坐更好!哈哈!



五点多了,该吃晚餐了……去吃nyonya餐。大家都好饱,只吃了一点。

吃完后,又走回dataran pahlawan那里。此时正是太阳下山的时候,我抓起相机,调高了ISO,再调了exposure和f-stop,拍了几张照片。为何又走回dataran pahlawan呢?就是为了吃千层糕!如果当时不是因为感觉好涨,我真的可以吃很多。坐在店里,好想睡觉哦~


吃完后,夜市场也差不多开得七七八八了。接下来就到鸡场街逛逛,那里比较特别的莫过于那些用铁线制成的小物件,深深的吸引了我。半路,yuan hong和yow cheng停下来买甘蔗水,前面的妞们也走得太快了吧!一下子就这么大的距离。过后,yuan hong又停下来买敲敲糖,我们跟美女们真的走散了。既然走散了,那我们就慢慢逛,慢慢看吧……我们一路直走,走到了尽头,却看不到他们,很奇怪的是,他们竟然过后出现在我们后面。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satay celup!此时的我,其实已经快不行了,肚子的涨风涨得我好难受,我拖着疲惫的脚步在步行着,越走越慢,越走越慢。我终于不行了,在半路差点儿呕了出来。我才那时候yuan hong和yow cheng应该吓到了吧……他们一直问我有没事,其实这种事我倒是常发生,肠胃不好嘛,有时会吃太多会消化不良。这一呕,没呕什么,只是把肚子里的气全逼了出来,开始觉得舒畅好多,但还是不是很舒服。下站我看我是不能吃了。点了被酸梅水(其实不应该点这个),坐在那儿看大伙儿吃……aikz~坐着坐着我感觉舒畅许多,拿了根satay celup来吃,Florence还叫我不要勉强吃。我知道我自己的能耐,如果吃不下,我真的不会吃的。结完帐后,我们便步行回客栈。

回到客栈,便赶紧去冲凉,整个下午冒汗好多,身体黏黏的好不是滋味。我只带了洗发水,碰巧yuan hong带了沐浴露,这样就齐全啦~冲个温水澡,爽啊~等全部人洗完澡后,我们就开始算账啦~算完后,一直在打算明天去哪儿,久久讨论不出个结果来。哈哈!

大约十一点多,准备睡觉咯……躺下了床,可怜的yuan hong,睡在中间被冷气直接“命中”,好冷哦~结果就跑到yow cheng那儿睡,因为那里没那么冷。躺着躺着听到隔壁的女生聊天的声音,还挺大声的。好啦~睡啦~

0 位帅哥美女留言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