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Song

English Song

结婚注册 (ROM) 指南



ROM = Registration of Marriage,这词也是我大姐结婚注册的时候才懂这个词。流程和需准备的文件应该有很多人不懂吧。

去JPN和去会馆或庙或教堂注册的流程会有少许不同。我就分享去会馆注册的流程吧……

第一、去会馆索取表格(无需费用)

第二、填写男女双方的个人资料,贴上双方passport size的照片。

第三、去找宣誓官,见证双方的资料,然后两人签上大名,宣誓官盖章。(费用私人宣誓官:大约RM10,据说JPN收费是RM4一个人)

第四、到JPN去审核双方资料。(收费:RM20)

第五、到注册的会馆呈交表格,并选择结婚注册日期。结婚注册日期不可以超过三个月,从申请日算起。呈交表格时需附上两张A4 Size印有男女双方和两个证婚人的身份证。(收费:RM84.80 - 包括GST)

第六、注册当天,穿着端端正就可以了。手花和交换戒指视个人而定,可有可无。有当然比较好啦~证婚人当天需携带身份证。

接下来分享的是在巴生福建会馆注册当天的次序。

到达福建会馆,领取号码,然好到礼堂去等。礼堂旁边会有个小门,小门上面会显示号码,好像银行那样,等显示你的号码后就进去。小门进去后,会有个小花拱门可以自由拍照。再进一个小门就是婚姻注册局。

首先,注册官会拿证婚人和结婚的人的身份证确认是同一个人,然后就讲解一些注册需注意的东西。过后,进行仪式,注册官会男方是否愿意娶xx为妻,男方听完后要举起右手回答;然后问女方是否愿意嫁给xx,同样的也要举起右手回答。接下来就在证书上签个大名,礼成。

是否要交换戒指由新人们定。

就这么简单。








11 位帅哥美女留言 :

AngelicXine 梅嫚苡 said...

会馆不用钱?我问德教会没有form,必须去jpn 拿的
你已经注册了吗?

我不再是我 said...

拿表格不用钱。交表格才给钱。我的表格实在巴生福建会馆拿,表格上有福建会馆的印章。
是的,我注册了。

AngelicXine 梅嫚苡 said...

恭喜你!!!

我不再是我 said...

谢谢~:)

Anonymous said...

你好,可以请问你假如我是在johor的jpn提交表格宣誓也都在johor那里完成,但注册想在吧生福建会馆,这样有问题吗?还是我决定了在会馆注册就必须到那里拿表格和那里的宣誓官宣誓?然后回jb提交表格到JPN?

我不再是我 said...

宣誓都是要在jpn做的,跟注册的州不同应该没问题。

表格你是交去哪里?表格交哪里就哪里注册。我在福建会馆注册,所以我的表格交去福建会馆。

至于表格如果不是在福建会馆拿的,可是要在福建会馆注册,就不确定了。可以打电话去福建会馆咨询。

我不再是我 said...

宣誓都是要在jpn做的,跟注册的州不同应该没问题。

表格你是交去哪里?表格交哪里就哪里注册。我在福建会馆注册,所以我的表格交去福建会馆。

至于表格如果不是在福建会馆拿的,可是要在福建会馆注册,就不确定了。可以打电话去福建会馆咨询。

Anonymous said...

我会直接到jpn去问问看。谢谢你

Unknown said...

passport size的照片有规定要蓝底还是白底吗?因为我和男友的都是以前拍好的了,但是他的是白底我的是蓝底。还有顺便问一下,去jpn审核资料是一下子罢了吗?会等很久吗?谢谢

我不再是我 said...

Passport照片没规定蓝底或白底。我和我老婆当时用的是蓝底。

Jpn审核资料很快,当时我是午餐过后去,没什么人,没等很久。

我不再是我 said...

Passport照片的需求可以跟拿表格的地方的工作人员咨询。其他所需文件也可以向他们咨询哦。

当时福建会馆的工作人员有跟我们说需要什么文件和表格该怎么填什么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